close

 

降落在Dubai之前, 一切都很熟悉, 看著阿聯酋航空上的新電影, 吃著兩口就吃不下的飛機餐.

 

但在Dubai連上網路之後, 明明是凌晨時分, 安全總管還是連續傳訊息給我, 說務必要馬上回電給他.

「往機場的道路因為抗議被封鎖了, 你先去換機票看看能不能直接飛Erbil不要來Baghdad..」

「ㄟ你沒有Iraq的簽證不能直接來Kurdistan, 你還是先飛Baghdad機場我們再想辦法..」

 

連續的混亂指令, 又搭著好久的巴士到了一個從來沒來過的F航厦, 這邊的乘客看起來都是Muslim people, 開始感覺有點什麼不一樣了..

 

 

Dubai往Baghdad的飛機倒是很空, 睡睡醒醒地搭了兩個小時, 就降落在Baghdad, 在天空中是看不出來示威抗議在哪裡, 然後沒想到出任務的第一個困難又是在機場的簽證窗口:

 

這簽證窗口的軍官只有一個人會講英文, 而且都不太理人, 落地表格印的亂七八糟, 英文的部分被截掉一大半, 根本看不懂, 但問也不回答就揮揮手說可以了, 直接把填一半表格跟相關文件收走.. 那到底為什麼要我填阿.. 看著在我之前有一群很大團的旅客, 目測大概有30人吧, 光看就覺得應該要等很久了..

 

雖然很累, 東摸摸西摸摸, 看著不用簽證直接出關的旅客一個個通過, 等簽證的旅客一個個很無奈地排排坐著, 果真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 簽證辦公室的人終於捧著一堆護照出來, 好吧~ 至少少了30個人在我前面.

 

接下來剩下的人一個一個緩慢的消失, 有些比較後到的人竟然也先拿到VISA了, 有些人看不過去跑過去問, 但永遠都只有”five minutes”這個答案, 然後就又等了一個小時. 

 

 

 

中午時分, 兩個軍官應該是吃飽了跑來附近坐著納涼, 看著我的吉他說:「來一首吧」, 「好阿」隨便彈哼了旁邊簽證Fasttrack櫃台(要收費)打扮得很時髦的小姐們剛剛在放的歌”Zombie”(反正只有四個和弦), 結果她們很喜歡, 不但跟著唱還拿手機錄影, 唱完過了一陣子還拿食物跟水給我, 嗯至少有東西裹腹.

 

公司的人也開始感到不對勁了, 人事經理打電話來要我直接拿電話給簽證辦公室的人, 但大家都裝忙(明明就很混)不接過去. 過了一會兒一個軍階較高的長官突然過來視察辦公室, 辦公室的人突然馬上都變了個樣, 很有禮貌地站直直行禮. 

 

視察完終於有人願意拿我的電話去聽了, 人事經理用阿拉伯語跟他們溝通的結果, 竟然說我沒有給他們文件(明明一開始就收走了!! 是不是弄丟了阿!!! 而且也沒跟我說) 人事經理只好又寄了一份給他, 過了不久又換成說影印的不行, 要正本, What the fxxk?!!!!!

 

總之又東摸摸西摸摸, 無聊到連電子書都看膩了, 又拿起吉他彈, 這次Fasttrack的小姐們直接要我到櫃台裡面去彈給他們聽, 「好阿」,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還有東西吃...

 

沒想到過去之後彈沒兩下就說VISA好了!@#$% 不曉得這急轉直下的劇情跟彈吉他有沒有關係, 反正我就相信有!!!... 就這樣, 在機場就耗了5個小時, 真是我遇過最沒效率的簽證辦公室了. 出海關之後幸好在行李轉盤轉了五個小時的背包除了背包套以外都還在. 來接我的司機說他等了7個小時, 感覺一輩子都要耗在這似的. 車子開往市區, 城市裡到處都是檢查哨、軍人和悍馬車. 因為往綠區的道路被阻斷, 下交流道不斷的找路 + 迴轉了無數次之後, 終於到了宿舍

 

 

 

除了這個抵達的日子不太好以外, 禮拜五抵達到是個不錯的時機, 可以先休息兩天(Iraq的休息日是週五跟週六)再開始接受一連串的briefing轟炸, 預計要在Baghdad待幾天, 再繼續前往工作地點Mosul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